分类
生活点滴

AI柠檬网站重启IPv6网络协议支持

(在苹果系统下,如果文章中的图片不能正常显示,请升级Safari浏览器到最新版本,或者使用Chrome、Firefox浏览器打开。)

一些细心的小伙伴们最近可能会发现,AI柠檬主要的网站时隔不到一年重新开始支持IPv6协议了。这一回,再次启动对IPv6的支持之后应该就不会去掉了,因为国内以及全球IPv6推进的进程已经加快,如今大多数云服务器和云产品都已经基本支持,不论今后如何维护服务器,这一点不会有太大变化了。

之前AI柠檬博客支持IPv6是因为CloudFlare家的CDN是IPv4/IPv6双栈支持的,而且支持免费HTTPS,所以AI柠檬网站一直在长时间用。后来为什么我不再考虑使用CloudFlare的CDN了呢?主要是因为CDN节点的访问速度越来越慢,本来就被人称为“减速CDN”,随着速度的变慢,没有必要再为了免费用CDN和SSL证书而“赖着不走”了。于是就全线转为使用阿里云的CDN产品,其中ailemon.me下所有站点都接入阿里云海外CDN,由于其海外CDN节点不支持IPv6,所以导致v6的支持中断。

随着阿里云海外CDN的访问也越来越慢,甚至比CloudFlare还慢,AI柠檬网站再次更换服务配置,去除阿里云海外CDN节点,转为自己购买云服务器使用Nginx进行反向代理,相当于自建CDN,有着不错的访问速度的同时,还能兼容IPv6,一举两得。不过由于阿里云的部分产品仍然不支持v6,所以AI柠檬网站目前也没有全部支持,部分请求服务仍然只能走IPv4,但访问量大的站点是已经启用的。

版权声明
本博客的文章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,本人版权所有。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链接,谢谢。
本文地址: https://blog.ailemon.net/2020/11/19/ailemon-blog-re-support-ipv6/
All articles are under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ShareAlike 4.0

关注“AI柠檬博客”微信公众号,及时获取你最需要的干货。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3 − 3 =

如果您是第一次在本站发布评论,内容将在博主审核后显示,请耐心等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