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
ASRT 智能语音技术

ASRT语音识别程序依赖环境说明

ASRT语音识别项目是AI柠檬博主于2017年初开始着手实现的一个开源项目。由于本项目从最初第一个可用版发布到现在已经有较长时间了,本文将介绍ASRT项目在程序运行的依赖环境上的一些问题,供参考

(在苹果系统下,如果文章中的图片不能正常显示,请升级Safari浏览器到最新版本,或者使用Chrome、Firefox浏览器打开。)

ASRT语音识别项目是AI柠檬博主于2017年初开始着手实现的一个开源项目。由于本项目从最初第一个可用版发布到现在已经有较长时间了,在软件的依赖包方面,已经与两年前有了很大的不同,本文将介绍ASRT项目在程序运行的依赖环境上的一些问题,供参考,如果后续有变化,会及时更新。几乎所有基于TensorFlow 1.x版本和Keras的程序都可以参考本文的配置。

依赖环境说明

系统程序环境

  • 操作系统

理论上Windows、各个版本的Linux和MacOS系统均支持,但MacOS系统不可使用GPU来运行。

Linux下,支持Ubuntu、CentOS、Fedora系统,在其他系统中尚未做过兼容性测试。

  • Python3

3.5 3.6 3.7均支持,3.4及更低版本均不支持。

  • CUDA和cuDNN

支持CUDA 8.0 9.0,未在10.0中进行过测试,cuDNN版本只要与所需的CUDA版本对应即可。

可参考:Linux系统下安装TensorFlow的GPU版本

Python环境

主要是TensorFlow和Keras,其他依赖包暂时不存在问题。

  • TensorFlow

支持从1.0到已知的1.12版本下全部版本,具体实践中最高支持的版本取决于TensorFlow该版本对硬件指令的支持,以及所使用的Python3版本。

当使用Python 3.5时,最高支持到TF 1.4.x,当使用Python 3.6时,最高支持到TF 1.12.x,3.7支持到TF 2.0之前的所有后续版本。

  • Keras

经过测试,当使用TF 1.4.0及以前版本的时候,Keras 仅支持到2.2.4,即从2.0到2.2.4之间的版本,2.3.0之后的版本会报错,需要手动设置安装较低版本。尚未在最新版tensorflow下验证新版keras能否正常工作。

  • MatPlotLib

经过测试,当使用Python3.5的时候,matplotlib包不支持3.1.0及以上的版本,最多支持到3.0.3,新版本需要使用Python3.6或更新版本Python才可以使用。

pip list 样例

执行命令 $ pip list 即可查看。

以下依赖库为基于CUDA8.0的GPU下可用的依赖库版本,经过实践检验。如果自己在配置的时候存在问题,可以直接参考这一可用的版本,几乎可以在任何GPU计算机上使用。

Packag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Version
---------------------- ---------
absl-py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.7.1
astor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.7.1
bleach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5.0
certifi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.8.24
cycler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.10.0
enum3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1.6
gast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.2.2
grpcio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20.0
h5py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9.0
html5lib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.9999999
Keras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2.2.4
Keras-Applications     1.0.7
Keras-Preprocessing    1.0.9
kiwisolver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0.1
Markdown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1
matplotlib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0.3
numpy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16.3
pip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.0.1
protobuf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7.1
pyparsin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4.0
python-dateutil        2.8.0
python-speech-features 0.6
PyYAML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.1
scipy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2.1
setuptools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9.1.0
six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12.0
tensorboard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6.0
tensorflow-gpu         1.4.0
tensorflow-tensorboard 0.4.0
termcolor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1.0
Wav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.0.2
Werkzeu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.15.2
wheel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.31.1

最后,如果上述对于运行环境的配置,如果存在任何问题,欢迎在评论中提出。

 

版权声明
本博客的文章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,本人版权所有。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链接,谢谢。
本文地址: https://blog.ailemon.net/2019/10/17/asrt-program-dependent-enviromemt/
All articles are under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ShareAlike 4.0

关注“AI柠檬博客”微信公众号,及时获取你最需要的干货。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3 + 11 =

如果您是第一次在本站发布评论,内容将在博主审核后显示,请耐心等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