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
生活点滴

AI柠檬新版个人主页上线:采用极简瀑布流布局模板

(在苹果系统下,如果文章中的图片不能正常显示,请升级Safari浏览器到最新版本,或者使用Chrome、Firefox浏览器打开。)

昨日,AI柠檬正式将新版个人主页上线部署,使用更简洁清新的主题替换了使用两年半的扁平彩色方格主题页面,美观度MAX。新版个人主页基于Spring MVC架构,采用Java语言和JSP技术设计开发,并使用Apache Tomcat + Nginx服务器进行部署,不再是简单纯HTML的静态网站。后续还将根据需要对网站进行版本迭代,在个人主页功能的基础上开发一系列周边功能。

新版个人主页:https://www.ailemon.net

我在决定使用Java开发一款自己的个人主页前,由于学习和工作关系,接触到了Java Web开发的相关项目,由于之前并没有相关的开发经验,所以几乎是从零基础学起。随着对JSP语法、数据库调用、集成开发环境和服务器部署等相关内容的熟悉,我觉得在此期间学习掌握的这一项技术,不能在做完这个项目之后就抛弃掉,于是决定在闲暇之时给自己开发一个简单的个人主页,并长期维护起来,保持自己的技术熟练度。

由于我并不是Web方面的专家或者全栈工程师,所以Web前端方面技能基本上很缺乏,而我的技术重点也不在Web开发,因此我的网站前端工作一般是在找漂亮的模板,然后把重点放在后端。从整体感觉,用JSP开发网站,各种环境配置和部署比PHP要麻烦的多,而且后端的复杂度也高于PHP,不过由于Servlet和Java类是编译运行的,所以效率要比PHP高,更适合大型网站开发。同类型的开发其实还有微软家的ASP.NET+C#的Web开发技术,不过由于N年前的我并不会玩然后放弃了,听说现在支持在Linux系统上部署运行了,以后有机会倒可以试一试。

新版个人主页:https://www.ailemon.net

 

版权声明
本博客的文章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,本人版权所有。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链接,谢谢。
本文地址: https://blog.ailemon.net/2019/07/31/ailemon-new-personal-home-page-concise-theme-2019/
All articles are under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ShareAlike 4.0

关注“AI柠檬博客”微信公众号,及时获取你最需要的干货。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19 − 1 =

如果您是第一次在本站发布评论,内容将在博主审核后显示,请耐心等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