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
生活点滴

AI柠檬博客走过第二个年头

(在苹果系统下,如果文章中的图片不能正常显示,请升级Safari浏览器到最新版本,或者使用Chrome、Firefox浏览器打开。)

伴随着新的一年来临,爆竹声中一岁除,我们又长了一岁,AI柠檬博客也伴随着大家和博主我,走过了第二个年头。新年新气象,我也成为即将毕业的学生了。从跟大家一样,刚刚入学,怀着梦想的一个懵懂无知的萌新,变为一个对知识有所涉猎,对技术有所专长,对社会有所见解的人。当回顾过去这一年,看一看自己这一年来的进步情况,所学的知识,所做的事情,我们就会对自己在这段时间内的表现,能否令自己满意,是否达到了目标,有着一个明确的判断。

2018年里,我相继开通了微信公众号,QQ交流群,和英文版博客站点等,然后我就觉得自己似乎变得像一个自媒体了,但是我创办博客的初衷是不会改变的,那就是促进自己学习和进步,并与大家分享计算机科技知识。

 

在我维护和更新博客的背后,也有着很多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故事。

最开始大约三个月的时间,为了节约成本,我博客是托管在一个免费的网站空间上的,仅有比较便宜的域名成本。然而好景不长,三个月后,网站的稳定性突然下降,最后几乎处于无法使用的状态,我们经过判断,认为是免费网站空间的限制导致的,于是,我的博客开启了第一次整站迁移的进程。随后,仍然出于维护成本的考虑,博客就迁移到了我的一个朋友的服务器上,直到今日。

后来,网站也迁移过很多次,主要是因为遇到过很多次由于各种原因,导致网站无法正常访问的情况,基本是因为服务器提供商他们的网络设备故障导致的。并且他们的服务高可用性不足,故障的频率和故障持续时间长度对正常使用的影响较大。由于博客的访问量在逐渐上升,故障的影响因此日渐凸显,最终我们决定再次迁移。现在,博客所使用的新服务商,自从上次迁移以来,一直都没有出现过任何运维事故。当然了,希望这句话不是flag,希望云服务商他们有着高质量的服务。

在迁移的过程中,我们就发现了一个问题,那就是博客图片的问题。每次迁移,博客的图片资源就是一个麻烦。当可以采用镜像进行直接迁移的时候还好,不采用镜像,而且还没有使用docker技术的时候,迁移起来就很头疼,文章数量越多,就越头疼。因此,我最近也在考虑图床的问题,这样的话,全部图片使用外链,迁移的时候,只需要使用WordPress的备份导出功能即可,将全部文章信息导出就完毕了。所以,对于打算创建博客和刚刚创建博客不久,文章数量不多的,我有个建议就是,提前设计好博客图床的方案,这样万一将来迁移的时候,方便的不要太多。

时间转眼就到2019年了,新的一年里,我将继续在这里跟爱好科技的你们,分享我学到的知识,看到的前沿新动态,也欢迎大家跟我在博客的评论区和QQ群里互动交流。

 

版权声明
本博客的文章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,本人版权所有。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链接,谢谢。
本文地址: https://blog.ailemon.net/2019/01/28/ailemon-blog-went-through-the-second-year/
All articles are under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ShareAlike 4.0

关注“AI柠檬博客”微信公众号,及时获取你最需要的干货。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10 − 4 =

如果您是第一次在本站发布评论,内容将在博主审核后显示,请耐心等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