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
ASRT 学界业界动态 智能语音技术

ASRT开源语音识别项目开始兼容TensorFlow 2.X

(在苹果系统下,如果文章中的图片不能正常显示,请升级Safari浏览器到最新版本,或者使用Chrome、Firefox浏览器打开。)

大约三周前,一位GitHub用户在ASRT开源语音识别项目提交了一个Issue,指出该项目不能运行于TensorFlow 2.X环境下,存在兼容问题。于是他上周向本项目提交了修改代码的Pull Request。经过本人实际测试,修改后的代码同时兼容TensorFlow 1.X版和2.X版,并且完全无错误正确运行。

2020年3月4日,用户名为“PhanatosZou”的同学在ASRT开源语音识别项目中提交Issue称:“我尝试使用TF2.0,但其不推荐使用某些函数。我对代码进行了更改,以使其与TF2.0兼容。”随后,上周该用户提交了PR,更改了test_mspeech.py​​和train_mspeech.py两个文件中导致TensorFlow 1.X版本和TensorFlow 2.0版本不兼容的语句,​​以使本项目与TF2.0兼容。其中,提出的问题详细内容见Issues-172,提交的修改Pull Request见pull-176。AI柠檬本人测试环境为Ubuntu 18.04,基于Anaconda3对Python虚拟化,Python版本为3.7,安装CPU版TensorFlow,版本分别为2.1和1.15.2,Keras为当前最新版,其他依赖库也均为最新版本。

修改的部分包括:tf.ConfigProto()函数替换为了tf.compat.v1.ConfigProto()函数,tf.Session()函数替换为了tf.compat.v1.Session()函数,而原来的keras后端接口的set_session也替换为了tf.compat.v1.keras.backend.set_session。整体的修改方式为,TF2.X保留了对1.X的兼容语句,将之前的1.X的代码转移到版本兼容的函数上。

由于代码为新修改,本人之前的测试只能证明暂时没有发现运行中出现一些错误问题,还希望各位如果在运行时有出现任何问题的话,请及时提出以便尽快解决。

项目相关链接:

ASRT开源语音识别项目主页:

https://asrt.ailemon.net/

ASRT开源语音识别项目GitHub仓库:

https://github.com/nl8590687/ASRT_SpeechRecognition

版权声明
本博客的文章除特别说明外均为原创,本人版权所有。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链接,谢谢。
本文地址: https://blog.ailemon.net/2020/03/30/asrt-open-source-speech-recognition-compatible-with-tf2/
All articles are under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ShareAlike 4.0

关注“AI柠檬博客”微信公众号,及时获取你最需要的干货。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14 − 14 =

如果您是第一次在本站发布评论,内容将在博主审核后显示,请耐心等待